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官网!

“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总结活动在山东省泰安市九女峰举办

图1_副本.jpg

为展示山东省五年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践中的成就,2022年5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参与协办了“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活动,全省473个村(示范区)积极参与,网络点赞量达到3.5亿次。经过线上展播、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100个村(示范区)脱颖而出。

2023年2月19日,“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总结活动,在山东省泰安市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100个“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

图2.jpg
在总结活动上,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曾衍德发来视频致辞,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坚定扛牢农业大省责任,紧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过程中,探索出一批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活动公布的这100个“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仅是山东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典型代表,更是全省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缩影。
图3.jpg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前不久刚刚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更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了具体部署。“总台山东总站原创发起‘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活动,既是对五年来山东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建设的一次回顾总结,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全力落实的生动实践。”活动组委会主任陈永庆这样告诉记者。
图4.jpg
“这次活动发布的成果,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优秀代表,向全国和山东全省人民集中展示了山东乡村振兴创新实践。要宣传好、推广好活动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一个村一个村抓、一个片一个片推的思路,推动全省不同类型、不同条件的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同时,要善于发现总结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创新经验和典型模式,广泛深入地讲好山东乡村振兴故事,共同营造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红旗在发言中表示。
“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名单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