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官网!

天使健康救助走进沂南--名医“零距离”护航 让老区人民“零公里”受益

2022年6月30日,在党的101年诞辰来临之际,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的“天使健康救助 助力乡村振兴”义诊筛查活动走进沂蒙红嫂的家乡--沂南县。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10.jpg
本次义诊活动,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带来了儿童先心病、儿童罕见病等六大类救助项目、三项强基层医疗帮扶项目、设立健康救助爱心报名点和名老中医义诊专场,将健康救助政策送到老区,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党的二十大。

医疗救助进老区 点亮患者新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20.jpg


动当天共有近200名患者赶到现场,接受省级三甲医院的专家团队的义诊筛查。经诊断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对应的爱心定点医院接受专业诊疗,并由相应的基金提供救助。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26.jpg


名专家深入基层 “零距离”护航健康
除了来现场开展救助病种的义诊筛查专家,还有多位“名老中医”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义诊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31.jpg


当天下午,专家们还专程赶到沂南县苏村镇北于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公益义诊分会场,为这里的老百姓提供贴心义诊服务,得到老区人民的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37.jpg


医疗资源强基层  开启健康新步伐


本次活动还带来三个强基层医疗帮扶项目,以省城济南的优质医疗资源带动沂南县相关领域的医疗水平提升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42.jpg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022“天使之翼”沂南县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基地,专家们正在为当地百名儿科医生培训。

作为天使健康专项基金最早启动的强基层帮扶项目,“天使之翼”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儿科急危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巡讲项目,此前已经在多个地区落地并取得成效。此次该项目走进沂南县,同步落户在沂南县人民医院、沂南县中医医院、沂南县妇幼保健院三家当地医疗机构,由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为当地的儿科医生培训,同时搭建儿童急危重症转诊绿色通道,有效提升基层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和急危重症应急诊疗能力,实现“首诊在基层”,更好的筑牢乡村地区儿童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48.jpg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沂南县“无结核病社区”项目启动仪式


“无结核病社区”项目,由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提供专业医疗资源和经验优势,与沂南县卫生健康局推进《科普进万家,健康每一家》核心理念,开展共建将显著提升当地的结核病防治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701155953.jpg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沂南县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基地启动仪式


脊柱侧弯是近年来增长较快的病症,已经成为继近视、肥胖症之后影响青少年健康的 “第三杀手”,“沂南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基地”的落地,将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综合防治体系优势,带动当地中医防治脊柱侧弯水平的提升,助力老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