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官网!

唐庙小学快乐童年合唱团登上“筑梦新征程•唱响新时代”舞台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13.jpg

8月2日,济阳区垛石街道唐庙小学"快乐童年合唱团"的团员们受邀参加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唱响新时代》的节目录制,这是“快乐童年合唱团”的孩子们第一次登上省级电视台的舞台。《唱响新时代》节目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出的一档公益类合唱音乐节目,本次节目的录制也是对“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18.jpg

录制节目之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后台导播室实地参观,初步了解了电视节目的制作和播出过程;参观过程既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拓宽了视野,也帮助他们了解导播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明白了精彩的电视节目幕后的制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23.jpg

节目录制现场,来自乡村小学的孩子们登上了大银幕,他们在舞台上自信的演出。山东广播电视台节目组,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家长的祝福视频。视频中,家长们表达了自己,因为常年在外工作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愧疚,以及对他们深切的祝福。
聆听着家长们的福,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懂了父母的辛苦。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27.jpg

期间,节目主持人也深受打动,慰藉孩子们要懂得感恩,明白全社会都在关爱着他们。大国之计,教育为本,乡村教育是实现乡村振兴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从孩子们自信阳光的笑脸上可以看出,他们正在快乐地成长,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积极力量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夜是他们最开心的一天,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努力实现梦想!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32.jpg

快乐童年合唱团团员与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演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52.jpg

(快乐童年合唱团团员感受山东广播电视台的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12150957.jpg  

  8月3日,快乐童年合唱团的团员参观了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学生们现场观看气象监测实物,了解我国气象监测的历史变化,聆听老师讲解气象知识,在实际的环境中,很好地感受了祖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感受到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局面,更增进了学生心中的自豪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812151001.jpg

(快乐童年合唱团团员穿行气象时光隧道)

微信图片_20220812151006.jpg

(快乐童年合唱团团员现场做气象电脑游戏)

  本次的活动,不仅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辉煌发展,更让学生懂得了感恩理解父母,同时家长和学校也更加理解支持”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


快/乐/童/年

Happy Childhood

 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是2018年9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联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共同发起的乡村留守儿童合唱公益项目。目针对留守儿童情感心理需求及乡村小学音乐老师缺乏的问题,通过组建合唱团,让乡村儿童在合唱中快乐成长;通过教师成长计划,提升教师音乐素养,推进乡村学校合唱音乐教育的开展。